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生事務處 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

單位簡介

前言:
  本校學生事務處所轄執行業務皆以學生生活為主要考量。學務處同仁除了適時解決其生活難題外;在管理方向上,則期望達成大學法第十七條所標立之精神 --「保障及輔導學生成立自治團體,處理學生在校學習、生活與權益有關事項」,以希望輔導同學達到學生自治目標。然而學生自治目標的達成,除了需要學務處全體同仁的從旁協助,更需要同學具備自治共識,以產生共同遠景。

工作目標與努力方向:
  本處著重於輔導方法的運用,希望結合全校教職員工力量,推動「學生自治」,開展校園民主風氣,使同學能學習建立民主、法治、和諧、理性的團體生活。具體作為方面,包括輔導諮詢工作之聯繫,課外活動、衛生保健的合作,以培養學生自治、具備領導才能、養成人文氣息,並可加強學生對學校之認同,培養良好習慣、增強體魄鍛鍊等;本處期許達成教育部「教訓輔三合一」政策目標,希望能調和大學生在課程教育、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之連鎖,帶領同學邁向健康的學習生涯,成就健全人格。

結語:
  學務處是學校行政單位之一,秉持各單位分工合作與密切配合原則,以服務全校師生為職志。我們竭誠歡迎大家提供寶貴意見或直接參與相關活動,一同為學校的進步而努力!

 

校安中心
主要負責協助本校保全執行門禁管制、維護校園安全、交通安全宣導、反詐騙宣導、賃居生業務、宿舍防災演練、學生兵役緩徵及役期折扺業務。
 
 
軍訓中心
主要負責輔導學生生活、全民國防通識課程授課、學生法治教育及品德教育推廣業務、綜理學生獎懲、請假等作業、辦理軍訓教育人事及後勤業務、春暉專案宣導「拒菸、反毒、預防愛滋、不酗酒、拒吃檳榔」、維護校園安全。
 
 
衛生保健中心
 
主要工作可區分為「健康服務」、「健康教育」、「健康環境」三大領域。經由有系統的規劃、設計與推動各項衛生保健工作及健康教育活動,並提供專業及溫馨的健康服務,以維護及促進全校教職員工生之身心靈健康。
主要負責定期稽核飲水機之衛生管理、緊急傷病醫療處置及轉診、傷病初步處理、健康諮詢服務、填報教育部各年度健康促進活動資料、傳染病個案管理、辦理急救訓練、訂定健康檢查特約醫院合約、辦理新生暨轉學生健康檢查、健檢異常者追蹤輔導與轉介、B肝及流感疫苗自費注射、建立校園特約醫院診所合作關係、醫療器材之借用與維護管理、辦理衛生保健宣導與活動、特殊疾患學生調查及相關資料建檔、衛生保健活動資料之彙整、辦理營養衛生教育活動、醫療器械定期消毒、擬定年度訓輔活動計畫、擬定年度校內健康促進活動計畫、擬定年度預算、辦理愛滋防治教育、本校師生傷病統計、辦理僑生及外籍生之健保業務。
 
 
在成長的過程中,我們難免會對人生產生某些困惑,在實際生活中也會遭遇到某些難題或產生無力感,想要尋求協助或與人分享心情,輔導諮商中心永遠為你敞開大門,成為你的知心伙伴!
輔導諮商中心每學期都會規劃多樣性的主題活動,不論是你想從活動中認識新朋友,或是想為自己的學生生活增添活動經驗值,參與輔導諮商中心絶對是你最佳的選擇。